消失了好久

這部落格似乎都長滿了XD

 

其實一直都在忙一些考試一些雜事一些摸魚

所以我的圖文就直接傳到FB或是IG

我的FB汗汗木蘭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6%B1%97%E6%B1%97%E6%9C%A8%E8%98%AD/750446598434541?ref=bookmarks

才會導致這裡整個發霉

 

這篇文可能會很 長 一段,就請想瀏覽的人

靜心觀看囉~

 

不過有好多想寫,不知道該從何寫起

那我就分成幾個部分好了((像以前課本那樣呵呵

 

Part1---等待的滋味

過得慢.jpg        

最近就一直在等待阿

等長大((是心智,不是身材

等大考

等畢業

等賺錢$

等最新的韓劇跟電影

 

等的時光真的過很慢

尤其是當你在期待一些美好事物

 

你總會先預想好你未來要怎樣怎樣

就像我現在還沒大考還沒畢業

就在想我大考完畢業完要做這個做哪個

 

可是想完再看一看日曆看一下手機

 

還有好久喔......

 

我總會跟我姐姐抱怨考試好累上課好累讀書好累

他總是帶點威脅口氣語重心長地告訴我

 

: 等你上班你就知道了,你將會永遠懷念那些被考卷跟書掩埋的日子

 

可是呢

 

雖然說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壓力

 

可是我還是會想抱怨阿,不抱怨怎樣叫高中呢(扭

好吧!我只能克制一下自己的嘴腦心了....

 

Part2----選不完的選擇題

 

選擇.jpg  

 

沒錯如上圖

我想每個人的人生應該有十分之九的時間都是在做選擇

 

從最簡單的三餐開始

 

早餐吃什麼才好?

午餐吃什麼才好?

晚餐吃什麼才好?

 

每一餐才剛吃完就要開始想著下一餐要吃什麼

 

一直到現在的升學

 

要讀哪裡好?

要讀私立還是公立?(這個可能要等努力後的分數出來再說

要選學校還是科系?

 

我周遭的人狗昆蟲陽光空氣水都快被我煩死了XD

 

就像人生一樣

一個階段還沒過完就要先想好下一步要怎要走比較好

就這樣不斷的重複不斷的輪迴

 

可是

我是個不折不扣的"選擇性障礙人士"

是個連"滷肉飯"和"乾麵"要哪一種都會選不出來的人....

 

理所當然我就會是那個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的人((跪

 

每次想好了,告訴別人我的想法,有時是換來一句

 

:「小姐,你會不會想遠了一點?」

 

但是老師長輩同學都會說

 

:「要好好想一想你的未來要怎麼走,不然你會得很慘!」

 

可不可以統一一點啊!哥哥姐姐們?

 

好啦我知道我這樣想一定很多人覺得我很白癡

不過這真的是每個人都曾經經歷過的吧!

 

我也有聽過有很多人這樣勸我

 

:「就跟隨你的興趣阿!興趣最重要!」(問題我的興趣不太明確阿!!!

 

:「看你心裡是怎樣想的囉!」(那我問你幹嘛???揍

 

:「你真的很會庸人自擾耶!無聊!」(不想就沒飯吃了拉!!哭

 

等等等都是類似這種鬼打牆的勸說和問答

 

我曾經看過曲家瑞老師說過的一句話

 

:「找到自信跟找出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優點最重要」

 

看完這句話我的心中只有

 

:「呵呵,我全部都沒有」

 

我找不到自己跟別人與眾不同的優點

也無法展現自己心中的自信

 

好比如說很多人說我好會畫畫喔!

但事實上我有嗎?

似乎也只是比一些路人會畫一點罷了

沒什麼創意也沒什麼特色

 

從小我就說我要當設計師

可是越長越大這個夢想只是越來越透明

我發現我根本沒有什麼創意阿

看到題目腦中就只有空白兩個字

 

所以我就有點退縮了

 

沒有特色就算了,長得越大就對自己外表也開始沒自信了

似乎從國中開始以後,我就越來越愛抱怨自己的外表

 

腿太粗

肉太多

眼睛好單又好鳳((我家人說我從國小就說要縫雙皮XD

 

看到一個部落客小安以後我就越這麼覺得自己是

 

好羨慕他的高學歷好頭腦漂亮的外表

 

但是想一想我要何必要去羨慕別人所擁有的呢?

應該要去想想自己有的阿.....

 

但是有點難,我也還在努力

 

我只能說過選擇,真的有給他難到((這句話好老成

 

總之,大家共勉加油吧!!

 

Part3----我們都在搭乘未來列車

等待.jpg    

這些字眼不知道從教科書到佛經書看過幾萬遍了

 

:「要相信未來是璀璨美好的喔!」

 

好啦我知道啦

 

我也想相信阿

我信阿......好像也有點不信

 

不管信不信

 

我只知道未來阿

 

真的是未知數耶!((廢話!!

 

說了那麼多的東西

我相信應該很多人連標題點都沒點就跳過了吧

可能也滑了一下看到那麼多的字就默默地按右上角的叉叉了吧...

 

不過以上這些真的是我心內話

 

加油吧!未來還在等著你

愛拚一定贏啦

 

 

((怎麼港覺結尾有點淒涼到辛酸...

 

 

有看完的也謝謝你們無與倫比的耐心((看完記得閉眼休息唷

 

獻給跟我有同樣感觸的你們

 

創作者介紹

I am Bella Bella Bella!!!!

fishprincess19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